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推薦一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館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親子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逢甲半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館一日遊行程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推薦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新景點介紹

每次漫步在城市的街頭,我總會想起家鄉的景色,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卻有著古樸的自然。家鄉不僅有親切的山水和野趣,還有那一份舌尖上的美味牽引著我。鄉情是我離家20多年抹不掉的記憶,走向時光深處,鄉情亦愈來愈濃郁,如同一壇老酒,讓我未飲已沉醉。 “人第一眼看見的世界——幾乎是世界的全部,就是生我育我的鄉土。”作家柯靈在他的散文《鄉土情結》中,這樣描述自己眼中的鄉土。他覺得,一個人“前途充滿未知數,但童年的烙印,卻像春蠶作繭,緊緊地包著自己,又像身上的花紋,一輩子附在身上”。我倘佯在喧鬧的霓虹燈下,難忘的卻是鄉村的裊裊炊煙與清晨薄霧的交融。城市中的飯菜如此豐盛,我卻懷念灶臺旁母親忙碌的身影。繁華再盛,也抵不過家鄉的那一縷炊煙。腳步匆匆地走過一個個城市,也見識過異鄉的風情民俗,我最魂牽夢縈的仍是家鄉的那份樸實和孩提時玩耍的快樂,這一切,值得用一生去細細品味。 人一離開故鄉,就成了失根的花朵、逐浪的浮萍、因風四散的蒲公英,但鄉土的夢,卻將永遠追隨著游子。忘不了的鄉情,忘不了的家鄉味道,讓奔走天涯的人即使在冬日的清冷里,也覺得溫暖。家鄉的炊煙,還有那些代代相傳的風俗,鐫鏤在游子的記憶深處,變成身在異鄉的念想。 偶爾回到家鄉,兒時的玩伴已不知蹤影,也找不回那承載著美好記憶的街角小巷。斑駁的老城墻,已經滄桑已久,但我的耳畔卻響起了那些天真無邪的笑聲,時間定格了,心弦顫動,胸懷間唯有熱淚涌動。記憶,錄刻著流年。多年后再回首,風景依舊,故人滄桑,但無論走到哪里,鄉情永遠抹不掉。 鄉情是離家久了的人,心底最惆悵的眷戀與深情。鄉情一抹在身,讓我在異鄉的日子里,成為一朵低吟淺唱著故鄉的云。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清晨,我透過窗外,看著湖面那粼粼的波光,突發奇想:去逛一下大八圩! 大八是陽江一個比較偏遠的小鎮,她給我的印象都是從別人那里聽到的傳說。我想邀個伴,但接電話的人一聽說我要去逛大八圩,都說我發神經,我只好一個人跟著汽車導航去了。 鄉間的公路車輛很少,兩旁的樹木顯得很健康,我的車開得很慢,以讓自己盡情地欣賞沿途沒有重復的風景。 到了大八路口,我看到一位大叔的拖拉機里坐了八九個大媽,穿著打扮都很簡樸,臉上沒有半點的脂粉和造作。我停好車,找了一家早餐店,點了本地最有特色的狗肉粉和豬腸碌。老板娘是一個白白胖胖的中年婦女,往我的河粉舀了小半碗狗肉。我笑著問怎么那么多狗肉,她笑著說:“來這里吃的都是熟客,要不就是外地來客。熟客是沖著我的品牌來的,而外地來客嘛,我想給他們一個好的印象,讓他們知道,我們大八人,不欺客!” 吃完早餐,我便到圩里走走。圩鎮不大,一個T型的街道連著周圍的空地而已。主要的那條道賣的多是山貨。所有的山貨不散賣,要買,就要成捆買,價格當然比市場里的要便宜得多。我看到很多外地的批發商都到這里批發,然后自己零售。 我對那些東西很感興趣,每一樣我都問個明白。在一個大叔擺的攤檔前,我看到有幾個像小狗一樣的東西。它們都有四條腿,長著黃色的茸毛。我上前問那是什么?他說是黃狗。我拿起來仔細地看了看,原來是一種像是劍麻的植物,只是把它削成了小狗的形狀而已。 在那里,我還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草藥,如簕芋、蒲公英等,這些東西,我小時候生病發燒時,媽媽總是用來熬水給我喝,只不過現在,由于經濟的發展和人類文明的提高,人一有個頭痛腦熱的,非找名醫不可,這些東西,也就顯得不常見了。 后來我又轉到了市場。市場相對于外面那條山貨大街則熱鬧些,最吸引目光的是那一簸箕一簸箕的欖角。欖角也算是大八的特產吧。把成熟的大八欖摘下來,用開水一燙,然后左手拿欖,右手拿一根線,牙齒咬住一頭,手捏一頭,往欖子繞一圈,輕輕一拉,再用手往兩頭一按,欖肉便脫下來。往脫下來的欖肉撒點鹽,吃飯時拿幾個出來,那種滋味,甘之如飴啊。擺在面前的欖角表層是油亮亮的茄子紫,里面是絳粉色,每個半橢圓形都那樣均勻,切口那樣整齊,使我懷疑它們是用機械切成的。 “怎么會是機械切的呢?我們這里的東西全都是自然的,純手工的!”大叔笑瞇瞇地說。 在圩上,我看看這個,問問那個,恍恍惚惚中,不覺已是中午了。在這里,我見了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它們自然本色,與我們平時見過的有著豪華包裝或添加各種色素調味料的明顯的不同,但那條寬闊的馬路又在提醒我,這是一個緊跟時代的小鎮。最遺憾的是,這個圩里,所見到的除了幾個小朋友,其他的多是老年人。年輕人呢?也許他們有更多的活法、更寂寞的輝煌,我不知道再過十年二十年,走在這個圩上的,會是些什么人呢?或許,這個大八圩還會在嗎?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錮漏匠,又稱小爐匠。之所以被稱為小爐匠,一是其使用的火爐、風匣、錘子、鐵坫、鉗子等,都比鐵匠的小,沒有一件重器;二是在五色匠人中算不上高頭匠人,只是小打小鬧的小手藝;三是收入微薄,只能憑手藝吃飯,而不能靠手藝致富,終年奔波,也只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溫飽。 可是別小看了小爐匠!錮漏匠,在五色匠人中是唯一能夠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手藝人了。在當年那生活資料缺乏的歲月,錮漏匠四季奔波,走村串戶,用簡陋的工具,樸素的材料,精巧的手藝,誠實的心態,慈憫的胸懷合力,釘盆子釘碗錮漏鍋,錮漏了生活的破碎,送給人們一個貧苦而幸福的圓滿。 不過,錮漏匠這種手藝,因生存土壤的消失而早已消失;手藝人在世的稀少,健在者,也是飽經滄桑,耳聾眼花,行動不變的耄耋老人了。 當下,尋找一位錮漏匠進行調查訪談,很難,幾年無果。初夏,偶然的一次閑談,碰到一位叫張金俊的老者,正是從藝幾十年的錮漏匠。這可能是家鄉唯一健在的錮漏匠。于是,約定時間地點,對他進行采訪。 張金俊告訴筆者,他出生在綏德縣棗林坪鎮,后又常住西府寶雞。雖然84歲了,身體還行,就是眼睛和耳朵有毛病,看不清,聽不真。要采訪錮漏匠手藝,我能給你說得清楚;要照相,不好辦,因為,多年不行藝了,許多工具當廢品丟掉了,再者,到哪兒尋找爛生鐵鍋爛甕碗盆子? 張金俊說他1956年參軍,是首批志愿兵。1958年轉業,分配到青海省西寧市運輸公司汽車九隊當工人。1962年,國家正遇三年困難時期,響應國家的號召,為國解憂,攜妻帶子,返鄉當了農民。咱這塊也是苦地皮,十年九旱,百姓生活很苦。回到家鄉的他,沒有一丁點兒生活基礎,看到鄉親們吃不飽穿不暖,心有余而力不足,幫襯不上一點忙,只能在心里難受。學錮漏匠手藝,是個偶然的機遇。 1964年,國家為了備戰,抽調民工修國防公路。他作為民工連長,參加了綏(德)-宋(家川)公路的拓寬工程。那時,民工按軍隊建制,以鄉成連為單位進行管理。我們連內有個姓宋的民工,是從山西省離石移民過來的,會錮漏匠手藝。他利用雨天歇工,或中午休息,為工隊所駐村或鄰村的農戶,錮漏個鍋,釘個瓷甕瓷盆瓷碗碗,不僅一月能掙三五元的外快,還能被人家招待的吃頓好飯。 三五元的外快,可不是個小數字!那時跟一天工,生產隊記十分工;年底,十分工能分二三毛錢。一個好受苦人,勞動一年,年景好了,能分百十元,年景不好,也就五六十元的進賬。 眼紅了,心里猴人人亂搗鼓。我就與宋師商量,你給人家錮漏鍋釘甕釘盆時,能不能把我帶上?我不為掙錢,就想學點手藝。宋師是個精明人:連長開口,哪有不能的!古話說,“縣官不如現管”,一點也不假!他就由我這個連長“現管”著呢。就這樣,連長做了兵的徒弟,經過一二年學習,我出師了,成了黃河一帶小有名氣的錮漏匠。 往昔的日月過得都緊巴巴的,生活貧困,物質不豐,鍋呀甕呀就連盆盆碗碗,誰家也不寬余,一家五六口人,只有三四個碗,輪著吃飯的人家也不少。那時的鍋是生鐵鑄的,性脆,遇驟冷驟熱易開裂;甕甕盆盆、壇壇罐罐、碟碟碗碗,都是易碎的瓷器。鍋炸了,甕搗了,盆盆碗碗打爛了,只要修修補補還能用,別說窮人家,就連土財主也一樣,誰也舍不得丟。修補這些,都成了錮漏匠的手藝活兒。 錮漏匠,也實在不容易。擔上工具,一天少則要走一二十里,多則三四十里路,走村串戶上門招攬生意。因為,誰也不會背上鍋扛上甕抱上碟碟碗碗,上門找錮漏匠,更何況是張家打了個盆,李家爛了個碗,一個村子三年五年炸不了一口鍋,趁不住,只有等錮漏匠上門來。刮風下雨日頭曬,走一天,生意好了掙個三五塊,不好,弄個塊二八毛,有時連一毛錢的生意也沒有。 若沒有生意,連吃飯的地方也沒了。到了飯時,一個人守著工具擔子,饑腸轆轆地蹲在樹影影下猛抽旱煙,不是在歇息,而是在等看有人給碗飯吃沒,好歹是個匠人,哪能上門開口要著吃?好在鄉里人心善厚道,終有人會說:出門人不背鍋,隨茶便飯,跟我吃走!我也不客氣,笑笑,點點頭說,遇上好人了,不得話,嘴要往樹枝枝上掛叻!吃畢,給人家磨磨剪子戧戧菜刀,或者配上把鎖子,算是對人家的回報。因此,鄉間給錮漏匠送了一個“雅號”——體面尋吃的。 孔圣人說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說,工匠想要使他的活兒做好,一定要先準備好工具。錮漏匠被稱為小爐匠,雖小也是匠人,既然是匠人,就要準備好所需的工具。錮漏匠的工具還真不少,且小巧玲瓏。有風箱、火爐子、砧子、銨泥鍋、銨泥勺、大小火鉗,是用來打制碼簧釘和溶化鐵水銅水的。在鐵鍋和瓷器上打孔,就得靠帶鋒鋼的拐把和金剛鉆,金剛鉆頭粗細不等有十多種,以便在型號不同的瓷器上鉆開大小不一的孔。錘子、烙鐵、鐵剪、粗細銼刀、改錐等,是離不開手的工具。還要準備磨剪子戧菜刀的磨石,修鎖子配鑰匙的工具。磨剪子戧菜刀、修鎖子配鑰匙,這些活不掙錢,僅僅是送人情或還人情的小手藝。 工具備足備好,還要準備焊錫、熟鐵、鐵絲、白銅線、黃銅線、廢銅、白灰、爛鏵鐵鍋鐵,這都是錮漏匠必備的材料。要出門耍手藝,出門前,在家里先要備足備好耗材,即打好疤。釘鍋釘盆子釘碗的疤,外地人叫鋦子,咱這里,匠人自己叫葉子,一般人稱之為疤。因此,疤成了通用名稱,收費也按所釘疤的多少計算。灌鐵水、銅水則以銨泥鍋計算。 疤的正面呈長菱形,側面呈“]”形。釘鍋用的疤由熟鐵打制,釘粗瓷器的疤用鐵絲敲制,細瓷用的疤則由白銅或黃銅線敲制而成。打制疤時,要根據經驗打制出大小不同的型號,以備修釘大小不同的器具。 首先說補鍋。補鍋,是采用釘、補結合的辦法。將爛鍋底朝天扣于地上,依裂縫劃出釘馬簧釘左右孔的位置。劃好,用木桿壓住拐把的上頭,有鋒鋼鉆的下頭對準打孔處,手握拐把順時針轉動,邊轉動,邊用小勺往鉆頭上淋清油,以起降溫與潤滑作用。鉆好一個釘孔,挪動鉆頭,再鉆另一個釘孔。所有釘孔都鉆好了,將馬簧釘逐一敲釘進釘孔內。 釘畢,要補,即裂縫大的灌鐵水,裂縫小的灌銅水。將廢鐵鏵、破鐵鍋等廢鐵敲碎(只能用這些生鐵料),裝入銨泥鍋內,放置火爐上猛火熔化,待鐵汁熔化成雞蛋黃黃形狀時,就可使用了。補鍋時,將鍋口朝天,徒弟或主家手拿一只浸濕的爛布鞋,墊在鍋底破洞處;錮漏匠一手平端一塊厚麻布片,上面蓋上一層浸濕的谷糠,另只手用鐵鉗夾銨泥勺舀適量鐵水,倒在谷糠上,然后,快速按壓在破洞上,稍冷,鐵水凝固,一處就補好了。如此,把要補的大裂縫一一補完。之后,按鐵水補縫的工序方法,用銅水將小裂縫補好。一口爛鍋就補好了。補好的爛鍋比新鍋耐用好幾倍。 下來說說瓷器的修復。“沒有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是說瓷器表面釉的硬度高,沒有金剛鉆是無法打眼釘疤的。釘盆盆罐罐碟碟碗碗,首先要鉆眼,鉆眼,就必須按器物的大小選好相應的疤,劃出對應的釘眼位置。爾后,把瓷器夾在兩腿之間,或扣在膝蓋上,一只手拿押子壓在鉆子的頂端上,將鉆頭點在釘眼位置上,另一只手拉動拉桿,牛皮條帶動鉆子飛速的轉動,瞬間,一個釘眼鉆好了;拔出鉆頭沾沾水,再鉆另一個眼,如此反復,鉆完所有的眼。 接下來,輕敲輕打地把疤安好固牢。最后用清油與石灰調成泥子,抹到疤邊,用布子反復擦,直到器物與疤的縫隙間填滿填實泥子為止。 釘瓷器,從鉆眼、釘疤到擦泥子,全過程都要小心翼翼,來不得半點粗心大意和失誤。因為,瓷器易碎,稍有閃失,打碎不能修復,忙活了一陣,除掙不得毛二八分,還要給人家賠錢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
【台中親子景點介紹】 【台中半日遊2022】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景點】 【台中親子館地圖】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遊樂園景點2022】 【台中逢甲景點2023】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

arrow
arrow

    g68tns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